乐器知识
买了二手钢琴孩子没兴趣怎么办

  最近有家长反映说给孩子买了一架二手钢琴,但是孩子前几天热情还很高但是现在钢琴已经闲置了有一段时间了,这位家长非常困惑,该怎么办呢退又退不了,孩子不想学也不能强迫他去学习。
  
  首先家长是不是有正确的态度。其实孩子有时候是会受到家长的影响,因为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什么都是都是三分钟的热度,所以家长的态度尤其重要,家长不能持之以恒小孩子就容易懈怠,家长不管孩子就会产生厌学的态度,如果家长能够坚持下来大多数的小朋友都能够坚持下来。

 买了二手钢琴孩子没兴趣怎么办
  
  有没有固定上课和练琴时间?有些家长有空就带孩子来上课或练琴,没空就不来,这对孩子学琴影响很大,孩子会认为来不来都行,就不认真去学了。所以,要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每周固定的时间上课,每天什么时间练琴都要固定下来。就好像每天上学、吃饭、做功课一样,习惯成自然就好。
  
  学琴的目的是什么?一般来说,都是想让孩子通过学习钢琴,开发左右脑,提高身体的协调性,锻炼孩子的注意力、意志力等等。而不是以考级为目的,每年就只练几首考级的曲子,完全失去了学钢琴的意义。
  
  其实,孩子能不能坚持学下去,除了以上分析的几种原因,更重要的是你为孩子选择的钢琴教师是否专业?课程是否具有特色?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课程变得有趣,足够吸引小朋友,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致,如果孩子能在愉悦的状态下学习音乐,相信学习效果肯定会是很不错的。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