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二手钢琴的钢琴凳如何护理

二手钢琴的组成部分有很多,但是人们非常容易疏忽钢琴凳,钢琴保存的非常好但是钢琴凳却非常破烂,千万别小看钢琴的琴凳,对于弹钢琴的人来说,经常一坐就是很久,如果琴凳没有一定的高度和硬度,很容易造成弹奏的姿势不正确,或者养成不好的钢琴使用习惯。所以钢琴凳不仅要选对还要维护好。
  
  如何护理
  
  尽管可调节式钢琴凳通常被设计得很坚固,但是如果能够使之免于遭受不必要的压力,则可以有效地延长可调节式钢琴凳的使用寿命。当成年人坐在钢琴凳上时,应当避免调节钢琴凳。同时,为了确保安全,请不要让孩子在钢琴凳上玩耍嬉戏,也不要让他们自行调节钢琴凳。
  
  传统的不可调式钢琴凳的上盖可以翻起来,下边有一定的空间可供储存乐谱。这一空间应当仅供存放当前正在使用的少数基本乐谱。然而,许多人会将他们的所有乐谱都塞进这一存储空间内,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这些琴凳的底部通常是由薄而脆弱的胶合板构成,如果你将乐谱塞满整个空间,那么琴凳的上盖会直接压在乐谱上。当坐上琴凳时,你的臀部会通过叠起来的乐谱向琴凳的底部施加压力。随着使用时间的流逝,木质材料收缩,接口变得松动,所施加的压力可能会使琴凳底部裂开,甚至导致整个琴凳瓦解损毁。

 二手钢琴的钢琴凳如何护理
 
  如果有人向你提供一张很讨人喜欢的旧琴凳,你得当心别高兴得忘乎所以。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忘乎所以”这种情况很常见,以致于使得一些本来对自己家居清洁倍感自豪的琴主也忽视了这一事实:有些琴凳自使用以来,其座位从来没有被清洁过。因此,你应仔细地检查该旧琴凳的卫生状况。
  
  通常情况下,迅速地嗅一嗅、闻一闻就够了,但是记得不要靠得太近,因为旧琴凳很可能是跳蚤的天堂,特别地,如果琴凳故主家里的猫喜欢蜷伏在琴凳上休息打盹时,更是如此。在接收该旧琴凳后,取下上盖,尽可能地对其表面材料与衬垫进行彻底清洁,或者一不做,二不休,将整个凳面换掉。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