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关于日本雅马哈钢琴型号的那些事

 雅马哈钢琴在国际上也是享誉盛名,其严谨的制作工艺,和出色的音色调教,很多钢琴爱好者,甚至是专业音乐家都对其青睐有加,但是面对雅马哈众多的型号,很多打算买琴的人感到迷茫,不知道从何而选,下面就来说说这些型号各自的特点。
  
  在搞清楚这些型号之前有必要了解这个品牌,其实雅马哈只是其在日本公司推出的品牌之一,其他的品牌有ETERNA中文名字叫伊特娜,KAISER凯撒,MIKI米奇,Sonare索那等等,所以在讲雅马哈钢琴的时候千万别说雅马哈公司就只有雅马哈这一个品牌,另外它的型号根据钢琴的种类不同分为立式钢琴、三角钢琴。
  
  三角钢琴
  
  相对于立式钢琴三角钢琴的型号相对比较少,而且价格普遍比立式钢琴高,有小型系列、CX系列、S系列、CF系列。
  
  小型系列:缩小版的三角钢琴,在10平米房间中可以轻松的放下,主要面向的是对空间有限但对钢琴有专业追求的家庭,和一些学校练琴室。小型钢琴既满足了专业练习要求,又解决了使用场地的要求
  
  CX系列:主要面对的是全球的音乐学院,对于音色按键等等都有很高的标准, 而且CX系列三角钢琴成为全世界畅销的三角钢琴。
  
  CF系列:其旗舰型号CFX已经成三角钢琴的高品质代表。
  
  S系列:专为音乐家制作,属于大型钢琴系列,使用的场景一般是音乐会。
ux型号钢琴
  立式钢琴
  
  U系列:U系列是雅马哈的主要系列,也是全世界最普及的一个钢琴系列,它的定位是中端,音色干净明亮,手感也比较轻快。
  
  YUS系列:最新的高端系列,人气非常高。在琴槌上使用了S系列相同的呢毡价格普遍较贵。
  
  YU系列:只针对于日本本土发售,所以国产的YU并不是这个YU。
  
  SU7系列:雅马哈最高端的型号,集合了最好的技术和最高端的配置,键盘和击弦机也是SU7专用,并且键面采用真象牙和黑檀,虽然在表面上看起来很简洁,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极其考究。属于顶级型号。售价一般为300000元
su7型号  
  总结
  
  其实不必刻意记住钢琴有多少型号,每个型号面向的客户都不同,最重要的是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型号。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