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你会这样问钢琴老师问题吗?

老师您几级呀?

这是家长们问的话中最不明智的一句,因为专业的人是没有“级别”一说的,专业人士是不会热衷去考级的,考级都是业余的哦!因为音乐讲究的是“综合修养”,这个是“无法量化”的。


老师您弹一段给孩子听听?

这其实是家长想考察老师的演奏能力。老师怎样算会弹,弹几首流行算不算会弹?老话说“外行挺热闹,内行看门道”,所以不要说老师您弹一段我们听。说实话,真的随便糊弄的那种老师一般家长还真听不出来。

 

话又说回来了,老师弹得很好就一定得教的好吗?朗朗的大师班基本就是他的演奏课、炫技课,而真正业界有名的大师班教授课像赵晓生、但昭义、周铭孙这些著名教授都不是演奏型的专家。为什么呢?因为教学根本没有大量的时间去保证那么好的演奏,这也是为什么演奏、教学很难两全的原因。


老师,什么时候能学会弹一首曲子?

如果是简单的单声部小星星、小羔羊什么的,有灵气的孩子一节课就能会弹。即使是简单的也得要20节课左右,这还是说相对乐感中上的孩子,最简单的单声部曲目也有学好多节课还没学会的孩子!每个孩都不一样,这个差异非常大,家长非要一个标准答案还真没法给。不能因为太急,或者对比,毁掉一个孩子对音乐的热爱…


多长时间能考完十级嘛?

考级本身的目的是让孩子学琴有个奔头,阶段性也有个检验,保持兴趣是最重要的目的。还是那句话,“学钢琴”千万不能功利心。为了考级而学,且不说拿的证书有没有用,一直“拔苗”就是一个繁重而无趣的任务,很多人考完十级再也不碰琴就是这个原因!

 

一味的考级,每年那点时间光练那几首曲目,孩子根本没有时间去走真正“教学的进度”,也没有机会真正享受音乐。

 

    天天就那几首曲子,因为没有时间练习基本功,很多曲目实际上是“死磕”、“硬练”学会的,更不能掌握什么音色。孩子们虽然会弹一些“高级曲目”,但实力很低,“能力”和“修养”没有得到培养,最终只是学了一些假把式而已。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