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不及时调律对儿童音感有什么影响

 对于钢琴演奏者来说,钢琴初学者更需要准确的音律,因此他们的钢琴更应该及时进行钢琴调律。儿童初学钢琴时,音高概念往往还没有形成,可塑性很大。如果经常弹一架不准的钢琴,其错误的音高概念也就依此建立。将来一旦弹奏音准好的琴反倒觉得不准。演奏性能差、存在机件故障的钢琴会使儿童失去弹钢琴的兴趣,甚至会厌学钢琴,有可能会毁了一个钢琴天才的前程。


      有少数儿童有“固定音感”能力,这些儿童可以不借助标准音高直接说出所弹任何一个音的音名,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这种能力。


      儿童的听觉比成人灵敏,又是建立音高概念的最佳时期,他们所使用的钢琴应得到及时的维护和调修,并应及时进行钢琴调律。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