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钢琴音色的调整

     在钢琴制造的全部工序中,音色整理可以说是最难、责任最重大的工作。 一方面,它要表现出不同的制造厂所规定的音色特点;另一方面,它要满足钢琴购买者—不管是声誉卓著的艺术家,还是业余演奏者—所提出的各种迥然不同的要求。


    这就要求音色整理师必须是一个受过多年训练的、有完全把握胜任这项工作的专家。音色整理就其本身来说,是一件“没有固定标准”的工作。这就是说。没有一种检测手段可以判定音色整理得是否恰到好处。相反,如果一个钢琴调律师认为一架琴的音色整理得正好,另一个人也可能认为音色太软或太亮。


    阳光普照的晴天及阴雨天,人们在聆听琴声时的情绪都会影响人们的听辨感觉。整音师所面临的诸如此类的难题,还可列出许多。每个厂家生产的钢琴有各自的结构,也会有自己的音色特点。这种音色特点是通过整音师的工作把它体现出来的。当然,整音师所运用的戮刺弦糙的技术也不会完全一样。戮刺方法主要有两种:在弦糙呢很紧、很硬的情况下,要戳得有力而深,针路以木芯尖为中心呈放射状,而当弦糙呢不那么硬时,就较浅地在击弦处周围戮刺。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