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钢琴高音区和低音区的调整

钢琴基准音组的十二音调准以后,就可以按八度方法去调整高音区和低音区了。高音区的特点是弦短,频率高,声音的持续时间短,所以必须加快击键的速度。低音区的特点是弦长,振幅大,频率低,泛音强,所以辨别音准比较难,所以击键要慢,更要轻,从而可以减弱泛音对听觉的影响。


      钢琴的音律全部调准以后,弹奏听起来会很舒服,但是这种各音很谐和和纯正的感觉却和使用频率测定仪器所测试的精确数据不一致。所以好的钢琴调律师是不会使用频率测定仪器调律的。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