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钢琴1年以上没有钢琴调音会有哪些影响

     1、钢琴调律后的三个月至半年左右,钢琴就会有相应的走音现象,会误导钢琴学子的音准能力。


      2、长期没有钢琴调律的钢琴,会使得钢琴减少使用寿命,钢琴步入“中、老年期”后钢琴的状态会急速下降而且可能会频频发生损坏现象。


      3、1年以上没有调律的钢琴,给调律师会带来难度——相当容易断弦。这和钢琴调律师的能力是没有多大关系。尤其是一些老聂耳、老珠江,3、4年没有钢琴调律,哪怕是钢琴厂的钢琴调律老技师、专做2手钢琴的技师们也得相当小心地操作,一不小心在调律中就会断弦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综上所述,琴友们或者琴童家长们一定要找调音师对钢琴做定期的钢琴调律,周期大致为半年至一年左右一次。如果家里经济许可或孩子达到了一定的演奏水平后,则尽量保持3个月至半年调律一次。 使自己家里的钢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剧院里小提琴群演出每次演奏前都会做校音准备,那么钢琴呢?放了那么久暴露在外面而不去调律,能弹出好音色吗?!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重视钢琴调音、钢琴调律!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