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怎么买一台性价比高的钢琴

钢琴是一种乐器,现在在众多的孩子学钢琴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越来越多,更多的家长青睐于钢琴,那么怎么样去挑选一台钢琴呢?

 

  首先钢琴是一台非常精密的机械,因为他内部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加起来差不多上万个。如此大的机械综合一般的人肯定是不会太懂。那么一般我要从什么地方去对钢琴进行选择呢?

 

  首先第一个,我们认为钢琴的音色是必须要经过我们的视听的,钢琴音色包括:声音的纯净度、声音的质感、声音的敏感度等,纯净度指音色的干净程度,声音干净、通透,没杂音。声音的质感指的是音色本身的特性,这一点每个品牌的钢琴都有较大的区别,而且与选购钢琴的人的些个喜好有关,有的人喜欢声音大气的、开放的,也有的人喜欢声音柔和的、沉静的。好的钢琴音色应该纯净、圆润、浑厚,不能发炸、过于单薄,要有一定的厚度,特别在高音区。低音区应该清晰,不能混浊。整个音区内音色要统一,和声性要强,即声音要抱团。一般来说,可以选择声音深远、平和,不过于偏向开放或者柔和的钢琴。

 

  第二个,手感就是我们说的弹的感觉怎么样:包括机械的反应速度、落键的轻重、落键的深度等方面。触感要既能令初学者感到舒服,又能令有造诣的演奏者感到得心应手。改进触感的另一关键问题就是要采用既准确又无故障的击弦机构。若钢琴的零件公差能达到五百分之一毫米,其结果就是音量能平均,触感均匀,更能减少维修的次数

 

  第三个,稳定性:每台钢琴都要作定期的调整,而造成钢琴走音的原因之一就是弦所受的巨大张力。因此钢琴的后架结构要经过精心的设计,去提高抗应变的效率和延长调整的间隔期。调音针和调弦的方法也是能够提高调音的稳定和准确性。其次还会影响钢琴的寿命,稳定性越好的钢琴,寿命也会越长。

 

  第四个 就是钢琴的材料:钢琴材料越音色就好更加好,手感也会变的顺手,稳定性也会大大加强,钢琴的性能会经一部的提生,当然最最关键还是影响钢琴的音色和寿命。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