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当钢琴老师?

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当钢琴老师?

 

  从道理上说,钢琴老师最低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懂得钢琴技术、钢琴艺术的基本原理。

 

  能够为学生做示范性的弹奏—这不单指教师能比较完善地弹奏好某一教学用曲,而且还能采用专门针对学生的某个问题的方式演示给学生。

 

  能够为学生解释、分析教学用曲的内容、风格、形式及其与弹奏技术技巧等方面的关系—并且,这种解释是生动、具体、能为学生所接受和理解的。

 

  能够发现学生的主要向题并找到有效的、学生确实可以实践的解决办法。

 

  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由于持久的“钢琴热”,形成了巨大数量的业余钢琴学生。为满足他们的学习要求.我们的钢琴工作者付出了很大的精力,脚踏实地地为提高民族的音乐素质贡献了力量。

 

  与此同时,正如我们的钢琴专家、教授多次尖锐指出的,在某些情况下,确也存在着由于教师的原因而延误了学生进步的不少事例。他们将这比喻为“无照行医”。看来,对某些尚欠经脸的教师给予适当的培训、提高,对于教师的任故资格给予某种方式、途径的认定,已经是提到日程的问题了。

 

  在目前情祝下,我们只能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请钢琴教授、专家帮助推荐。

 

  第二,如果某位钢琴教师的学生在历次"考级"(特别是较高级刘)当中都能顺利通过,这也等于间接确认了教师的教学资格。不过,也要如实承认,就全国范围的考级活动来说,有的通过了考级(特别是较低级别)的学生,也并不一定说明他所受到的指导不存在问题。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