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钢琴弦轴松动的一般修理
 弦轴松动,也叫钢琴销子和弦轴销子。
钢琴在使用中因长期扭动及其他也会引起弦轴的松动导致无法调音。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采用如下措施:将扳手在弦轴上倒退一圈,用螺丝刀将插在弦轴的琴弦“死头”挑出来,再用板手将弦轴全面退出来,用0.2-0.3cm厚的硬质横纹刨花或薄木片,放入弦轴孔内,然后把弦轴敲入孔内约一半,把原琴弦的“死头”再插入弦轴侧孔中,用板手把弦抽扭进去,直到适合的位置为止。这样处理一般不会自动走音了。如果还不行韵话,就要换过一支较大的弦轴销钉了。
威士顿琴温馨提示:(1)开始退弦时,不要过快,不要过多,只要可以挑出“死头”就可以了。否则琴弦死头会断掉,这样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2)加入木片不宜过厚,适可而止。否则会将弦轴孔弄坏。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