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如何修补钢琴外壳的油漆
在日常钢琴搬运过程中可能会碰烂钢琴外壳油漆,现介绍补漆的其中一种方法:先要了解钢琴的油漆各种原料及比例。操作如下:
    1)  先将碰烂处用快刀刨去清理周边的旧油漆。
    2)  用透明胶纸将碰栏处周边粘好,上边留有口。
    3)  将按比例配好的油漆倒入透明胶纸留口处,让其油漆装满。
    4)  待油漆干透,用400号或600号沙纸将凸出来的油漆打磨平,可以用刀或锉刀。
    5)  用粗沙纸打磨平后,再用水磨沙纸800号、1000号、1500号或2000号按顺序打磨至完全无花痕。(又要按外壳原来模样打磨好)
    6)  打磨完后,用3000转手提抛光机,装上抛光布轮。转动中在抛光布轮上加上抛光粗蜡,再在补油漆处来回抛,抛到外表与原模样一样。
    7)  将抛光布轮换成羊毛抛光轮,然后在补油漆处加上抛光膏,来回抛至原来模样。
    8)  油漆比例:油漆1:白水0.12。
    威士顿钢琴温馨提示:钢琴外壳补油漆时不能有蜡,将要补油漆处及周边用沙纸磨干净。上述只是对于黑色亮光琴。亚光琴不是一般的小修小补可以解决阀题的。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