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钢琴的音色是否越亮越好?

很多人在买琴时,总会选择音色较亮的琴,因为琴行总推荐这样的琴,原因在于现在的钢琴大多数都很亮,都这么亮,他们当然也只能推这种琴了,而一些学琴的人天天接触这种琴,听习惯了,反而觉得音色泽亮就是好琴。 然而钢琴的音色亮不一定不好,但要看怎样亮法。打个形象的比方来说,如果一盏很明亮、又能照很宽地方、看上去也不刺眼的灯,那么这种亮应该是人们最喜欢的亮,这种亮让人感觉含蓄、纯净、高雅;如果另外一盏灯,它照明的地方很小,还很刺眼,这种亮就感觉太过直接,当然不好受。而现在很多钢琴的音色就像后者那样,音量很小,但听起来却很亮,这种亮绝对不是钢琴声学品质好的表现。 所以在选择钢琴音色时,尽量选择声音洪亮,混厚的,不要只是单纯的亮,有些琴虽然亮,但却缺乏穿透力,这种音色听久了耳朵会感到疲惫。现在很多琴在音色上都有些偏亮,一是因为弦槌太硬,再则就是人为地在弦槌上添加过多的固化剂,使那些音色较闷的琴强制性地变变亮,这不只损坏了钢琴的音色,对于弦槌的使用寿命也有一定影响,因为越硬的东西就越容易磨损。

 威士顿钢琴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钢琴时,尽量选择音色较柔和的钢琴,因为钢琴的音色是越弹越亮的,如果新买的琴就很亮,那以后就更亮了。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