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三角钢琴就一定比立式钢琴好吗?
综观刚接触钢琴的人,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三角钢琴就一定会比立式钢琴好。事实上,三角钢琴整体上确实比立式钢琴优越,但也是有前提的,如用同一材料,同一生产标准,三角钢琴要好,反之,则结果就很难说了。
    在理论上说,三角钢琴的设计要比立式钢琴完美很多,详述如下:1、三角钢琴是从下往上击弦,在弹奏后,弦槌可以靠自然的反弹力迅速反回,所以这在灵敏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2、由于完美的设计,三角钢琴琴弦与音板之间无任何阻碍,不像立式琴,琴弦在铁骨上面,这样的设计可以减少能量传播中的损耗,让音板能吸收到更多的能量加强音板的振动,3、由于铁骨在琴弦的反面,三角钢琴更有足够的空间增加铁骨的厚度使整台琴更加稳定;4、三角钢琴琴盖可以撑起,起到反射声音的作用,使音色更加集中。
    既然三角琴有这么多的优越性就无条件比立式琴好了?不一定,钢琴的好坏不是把它的样子做出来,品质就可以随之得到提高了。保证钢琴品质的最基本条件就是钢琴材料的选择及加工处理,这里面包括音板、琴弦、弦码、弦槌等材料的挑选及人性化生产,如果光靠一成不变的机械数据是永远也做不好钢琴的。而现在有很多钢琴厂,就只是把三角钢琴的样子做出来了,工作原理是模仿出来了,但由于在材料上没有下功夫,所以稳定性并不怎么好。
    可以这样说,如果在不被宰的前提下,花同样多的钱在立式琴和三角琴中选择,当然是选择立式琴比较实在。这就好比花同样多的钱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道理是一样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之间的区别在于,笔记本电脑在和台式电脑价格相同的情况下,笔记本电脑就要多花上千块钱的成本来缩小,而多的这些钱仅仅只能让它缩小而不能提高他的品质,但可以使其方便。同理,用同样多的钱做三角琴和立式琴,三角琴就要多花上千元的成本把钢琴做大,而这个大仅仅只是大,也无法提高它的品质,但可以使其好看,变得更加豪华。
    威士顿钢琴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必盲目迷信三角钢琴的优越性,应该结合自己对钢琴的需求和买琴的预算,理性地决定改购买三角钢琴还是立式钢琴。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