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对南方琴和北方琴的认识

在钢琴销售中有好多客户问及这个问题:某某牌钢琴是南方琴,在我们北方会不会变形?从客户的疑问中应该感到这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在我们的销售中已经出现了不是一年两年,而是10年或者更长一些时间。

(1)南方可以生产钢琴,北方也可以生产。南方生产的钢琴俗称南方钢琴,其代表是:珠江集团的三大系列钢琴,浙江萧山产YAMAHA、湖北宜昌产KAWAI、上海产施特劳斯、海伦钢琴等等。北方生产的钢琴俗称北方钢琴,其代表是,北京产星海、北京星海产KAWAI、天津产英昌,等等。北方产,南方产的说法是成立的。

(2)第二个观点是,不管是南方产钢琴,北方产钢琴,进口钢琴,出口钢琴在使用产地都会受到环境的影响,环境对钢琴的响是随时随地都会发生。

(3)钢琴的工艺越好,环境对其影响越小。但也是有限度的。相反工艺落后,木材的处理不到位钢琴在南方或北方都会受到影响。工艺只能更好,但不能使其产品终极稳定。

(4)钢琴最好的环境是恒温恒湿,但家庭保养有一个环境湿度范围,湿度应该在40---70。这个范围诠释了钢琴保养的较佳湿度环境,也就是说南方地区不能高于70,北方地区不能低于40。不管是北方南方保养至关重要,好钢琴还需要好的保养。夸大产地,否认保养对钢琴的机械性能、稳定性非常有害。

(5)钢琴的适应气候是工艺的适应不是产地的适应。因为制造钢琴的木材都是高寒地区的。木材的处理工艺决定钢琴本身的稳定性。

(6)实践证明钢琴的稳定性取决于工艺、保养。

现在很多商家把南北琴的说法做为营销手段来忽悠消费者,气候对琴确实有影响,但有些琴行为了自己的销售恶意的夸大了这种影响。大家选购钢琴时可以把地域问题作为一个选琴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选琴最重要的是品牌,再看价格是否合理,如果价格同等合理的情况下再考虑地域问题。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