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知识
什么是定样琴?

经常有人询问什么是定样琴?定样琴比普通琴好吗?琴行也向用户宣称定样琴品质高于普通琴,事实如何呢?请看下面的分析对比。

定样琴一般只有大琴行才有,小琴行有也是从别的琴行串货来的,如果琴行向你推荐某个品牌的定样琴,你可以记下型号向厂家销售部门咨询,珠江钢琴的联系方式在这里http://www.pearlriverpiano.com/services_show.aspx?id=824

定样琴本来是业内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偏有一些商家故意夸大事实,诱导消费者以高出普通琴几千元的价格来购买。这种琴一般有以下特点:

1 音色比普通琴好(其实是把想卖的琴声音调好,旁边的对比琴调的不好)

2 可能会冠以“大师版”“至尊版”之类的名头,别的琴行没有(定做的当然别人没有了,名字可以自己起)

3 官方网站查不到这种型号(定做的产品钢琴厂不对外销售)

定样琴在外观和一些无关紧要的部位确实和普通琴不一样,但是没有本质的区别,对音色的影响也很小甚至没有,价格上却要贵上几千,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利润不同,大家都知道珠江钢琴怎么样,珠江钢琴在国内口碑很好,代理琴行也多,竞争大了价格就变得很透明,琴行卖普通珠江钢琴的利润是很低的,因此一些大的琴行就别出心裁,向钢琴厂定做钢琴,把某型号的钢琴换几个部件,变成另一个型号,然后极力向消费者推荐,这样一来,利润就很可观了。

消费者选琴时还是要保持冷静头脑,不要盲目地相信一些概念性的东西。定样琴或许可以贵几百块钱,但是贵几千是不是太离谱了?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