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产新琴与进口二手钢琴优劣势对比表

项目

类别

市场售价2万元以内的新钢琴    市场售价2万元以内的进口二手钢琴
 整琴新旧程度  成色十成新。分为五个梯次阵营:国产名牌、国产品牌、合资、杂牌、进口。  五成新≤成色≤十成新。分为五个梯次阵营:世界名牌、国家名牌、国家品牌、进口杂牌、国产品牌。
 外壳造型  颜色华丽,注意外观的装饰与时尚效果。整琴重量较轻  黑色为主。外观简约,注重内在。材料使用考究。整琴重量较重
 
音板材料工艺
 采用复合板材料较多,高端部分采用实木。合资引进、吸收。  实木制造工艺多,生产历史较长。核心技术处于垄断位置
 零售价格  较贵。一个新琴抵2个以上进口二手钢琴  便宜。一般只有新琴状态时价格的1/2,甚至是1/4
 金属件  合金多,贵重金属含量少,质量轻  贵金属含量高,纯度高,质量重。
 音质  一般,偏亮、脆,尾音偏虚  厚实,通透,颗粒感强
 使用寿命  理论寿命30------50年  理论寿命80------100年
 稳定性   一般。5年以后,机件空隙大,键盘松动,偶尔出现杂音。  较稳定。10—15年达到黄金时期。工艺技术占有优势。
 击弦机(口语常称为机芯)  核心部件。多为进口后组装。榔头的化纤成分偏多,硬。  多为企业自主研发,专用。榔头羊毛含量高,音色表现力好。


 生产工艺和研发技术  逐步引进、吸收、转化,自主创新。有60多年钢琴工业史。  技术先进,工艺成熟,自主研发实力强。有300多年工业史。
使用类型与国际排名  经济型,普及型练习琴为主。国际排名急待努力  演奏型,专业用琴为主。国际排名位列最前面的三个梯次。详见拉里-费埃《新旧钢琴选购指南》一书。
 环境适应能力  有南北之分的说法。部分需配防潮管  世界范围内销售流通,地域适应性很强。
 推荐品牌  呼吁:买新钢琴者请支持自主研发的国货名牌,抵制伪劣,如珠江、星海等  目前进口二手钢琴产品主要以亚洲钢琴生产强国为主。如雅马哈、卡瓦依

评测结论:对于初次购买钢琴的家庭,或追求国际品质的专业人士,进口二手钢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