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马云:音乐教育比语文数学更重要】

拿着教案夹,马云走上讲台,进入了他和乡村教师的课堂时间。黑板正中,“重回课堂”四个大字,一下子把人拉回了各自的学生时代。


2016年1月18日上午,三亚某酒店的会议室,成了一个特殊的课堂。

课堂上,马云对艺术教育公开发表了相当直接的个人看法。

说教育:中国的教相当好,中国的育相当不够


  今天大家对于教育的问题的看法,中国教育的问题很糟糕,要一分为二来看的,中国的教相当好,中国的育相当不够。


中国的育实在太差,尤其昨天晚上我们很多老师,您教什么,基本上是数学、语文,但是我很少听见说,有两个人讲,除了音乐不教,我都教,或者体育、音乐、美术,这些东西基本上我们的中小学就没有重视过。


  其实老师让学生一辈子最容易记住你的,是从音乐、美术、体育里面告诉他做人的道理。


现在的孩子读书很好,但是做人的道理各方面差了很多,知识是可以传授的,是要勤奋努力学习的。但是文化是玩出来的,现在孩子玩的时间实在太少,我们老师玩的时间也很少。


如果我今天重新设置中国的教育体系,幼儿园的孩子们,他刚刚开始必须学会唱歌、必须懂得音乐,必须欣赏音乐。

这个音乐是跟天堂通的,将来要寻找开启人的智慧是音乐起来的,音乐最早从教堂庙堂里面出来,音乐对人实在太重要。


  我以前在加拿大碰上一对夫妻,有个孩子,妈妈留在加拿大,老爸又回到了国内,妈妈留在加拿大的目的是为了让女儿学生花样滑冰,花样滑冰中国的技巧已经很好了,干嘛不在北京学花样滑冰?他说你不知道啊,这个音乐啊,我说花样滑冰跟音乐有什么关系,他说很多中国的花样滑冰音乐只是背景音乐,西方的花样滑冰是沉入到音乐里面的,这是有差异的。


  昨天朗朗弹得那么好,我就没听懂,我只知道很难弹,好在哪儿,似乎感觉到里面有激情,可悲的是我们这方面,如果没有这种感受,将来对于情感的把握,找到自己可以通上智慧的途径是少了一条道。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