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我国钢琴调律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钢琴调律俗称(调音)简单地说,就是将琴弦拧紧,使其达到一定的音高(国际标准音)。即以小字一组a音,振动频率以440Hz为标准,按十二平均律的生律方法来调试钢琴的每一个音。钢琴调律是一个较复杂的工作,调律师不仅要将音调准,而且要将钢琴各机械部分调试正常,使各个系统恢复正常。让钢琴的良好演奏性能及音乐效果得到充分发挥。钢琴调律专业培养掌握一定音乐理论知识,具有较好的钢琴调律技能和较高综合素质,适应艺术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音乐人才。
 
钢琴调律专业就业方向
 
钢琴调律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专艺术院校、钢琴制造厂、琴行、艺术剧团、培训机构、自由职业调律师等行业,从事钢琴制造、调音、维修、精密整调以及乐器销售工作,参与艺术院校琴房管理与维护工作;还可到各类乐器制造部门从事产品测试、演示、销售推广工作和技术创新工作。
 
钢琴调律专业就业前景
 
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根田先生在相关专著中指出:若以年平均投入25万台为基数计算,到2050年,我国钢琴社会拥有量约为1500万台。按最保守计算,届时,城市人口4亿,家庭户数为1.3亿个(每户3人),钢琴家庭占有率仅8%强,(远远低于日本现时钢琴家庭占有率的28%),约需钢琴调律师5万人。而我国现仅有钢琴调律师2000~3000人,且绝大多数未受过正规的培训和教育。由此可见,社会对从事钢琴调律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学生具有广阔的就业与发展空间。
 
2013年钢琴调律专业高校毕业人数为50人以下,其中男48%、女52%,2013年钢琴调律专业高校招生男女比例为文科87%、理科13%,近几年钢琴调律专业的就业率分别为2011(95%-100%)、2012(85%-90%)、2013(95%-100%)。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