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青年钢琴家-袁芳推出贝多芬钢琴协奏曲专辑

日前,青年钢琴家袁芳携新专辑《贝多芬第一&第四钢琴协奏曲》,亮相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与乐迷分享了专辑的创作背景、录制趣闻以及她对贝多芬作品的感受,并现场演绎了《贝多芬第一&第四钢琴协奏曲》的部分段落。

 

  袁芳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她携手英国BBC交响乐团录制的这张专辑,由索尼音乐发行。贝多芬作品被誉为钢琴协奏曲的试金石,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他的作品是袁芳的梦想与追求。作为袁芳的师长,德国钢琴家杰哈德·欧匹兹称赞自己爱徒的这张专辑“非常有说服力,是非常有生命力的版本”。大提琴家王健说自己从这张专辑里聆听到了“高贵、柔情、勇敢、正直”,并以为这本版本的演绎“真是让人激动”。

 

  在袁芳看来,贝多芬的作品不仅可以抵达人的内心深层,而且还可以提升人的精神,“与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中年轻的气息和纯真的力量相比,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从情感上显得成熟、浪漫得多,更准确地说,这部作品透出了诗意般的光辉,简直是神来之笔。每次我重新演奏它时,都有一种在孕育生命的感受,我对这部作品有着史无前例的迷恋,也许就是一种音乐与生命连结的感动吧”。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