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墨菲:指尖上的钢琴精灵 欣赏席琳迪翁和披头士

i:你是斯诺克球员中唯一一位会弹钢琴的吗?

  S:我还没见过其他球员弹奏钢琴,但我确信球员中肯定还有人也懂得弹奏的。我不敢保证我是球员中弹得最好的。在旅途中我们会住不同的酒店,如果大堂正好有钢琴的话,我通常就会坐在附近。

  i:还记得第一次接触钢琴的情景吗?

  S:在我们那边,通常每个家庭都有钢琴,当我还是个小孩时,家里一直放着奶奶的钢琴。不过直到2009、10年的时候,我才真正接触这项乐器。之后我搬到了曼彻斯特,买了一间公寓,当时我为新家添置的第一件东西就是钢琴。从那时起,我开始学习弹奏,我很享受这样过程,我爱上了它。谈到对钢琴最初的记忆,是关于我的父亲,在我5、6岁的时候,一个周日的下午,我的爸爸坐在那弹琴,那是很美妙的时光。

  i:有报道说你弹琴甚至到了邻居投诉的地步,真的这么疯狂吗?

  S:哈哈,是的。刚搬进新家的时候,我从早到晚地弹。今年的生日聚会,我也弹奏了很多曲子。其实我的很多朋友都会,包括我的教练克里斯,他的琴技很赞,比我好很多。

  i:现在你拥有几架钢琴,最喜欢弹什么曲子呢?

  S:只有一架。我只会一些,像酷玩乐队,埃尔顿•约翰、披头士和阿黛尔的,我也很欣赏席琳迪翁。

  i:你说你的教练也很会弹,你们经常在一起切磋技艺吗?

  S:一些时候会。我想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合作如此愉快的原因。我的生日聚会,我们都在一起唱歌、喝酒、弹琴,这是很大的乐趣,但这是酒店经理不喜欢看的啦,哈哈哈。

  i:哪种情况下你会更愿意弹琴,好心情或是坏心情?

  S:当然是好心情,这会让人更加放松,更加愉悦。但斯诺克会更不一样,无论是成绩好坏,我都得保持激情去完成比赛和练习。

  i:你的爱好似乎都很古典,这是不是可以反映出你的性格呢?

  S:嗯,的确是这样,我就是个很旧的人,我的个性很传统,跟不上时代,典型的英国人。

  非常很随和,有时候很吵(哈哈),有幽默感。做事很有条理,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这就是我眼中的自己。

  i:在你眼中,斯诺克和钢琴是否有共通之处呢?

  S:当然。如果有人精通这两项,或者其中一项,表演的时候看上去都似乎很简单,但事实是它们都需要日复一日的大量练习。像钢琴家,他们每一天都需要练习6-7个小时。而斯诺克球员,如果你想要达到顶尖水准,你也需要每天练习5-6个小时。达到项目的一定高度必须通过日复一日的苦练。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