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江钢琴:老牌劲旅迎接第二春 买入
投资要点: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进入第二轮快速成长期 西乐器制造企业的发展过程包括“普及”、“高端”和“手工制造”三大阶段,公司目前正处于高端产品研发及推广的快速成长期。过去两年,公司高端系列产品的销量正以年均40%的幅度高速增长,并有望于近年内替代中端立式琴成为公司的主要创收来源,从而完成由普及向高端阶段的过度。

  设立小贷公司属长期利好 作为主发起人和大股东,公司于今年2 月8 日公告发起成立小贷公司,主要目的是对公司的上下游企业或个人提供扶持,增加收入来源。自2011 年起,以“恺撒堡”为代表的高端系列产品年均销售增速高达40%,均价更是较传统系列提升了50%以上,这无疑给下游经销商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考虑到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强势地位,小贷公司的成立不仅能给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提供支持、通过收取利息降低采购成本,还能为下游经销商缓解资金压力,提升高端产品的铺货效率,属长期利好。

  政府征用土地,一次性收入或将大幅提升13 年利润 公司2 月23 日发布公告称广州市政府拟依法收回位于芳村大道地块。该地块“望珠江、邻白鹅潭”,经市场调研,我们认为重估价格约为13000 元/平米,对应一次性收入1.3 亿元左右,是公司12 年净利润总额的70%。此外,公司在广州另有7 块类似的工业用地,总面积超过15 万平米,对应市值约3 元/股,是公司隐藏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荣获2012 年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钢琴制造业的领袖品牌、国际市场的销量冠军,拥有57 年的钢琴制造经验,全球市场占有率20%,国内占有率25%,近日更是收获2012 年中央文化发展专项资金128 万元,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从今年1 月订货会的情况看,公司13 年主营业务增长幅度约为25%-35%。在土地出让金于2013 年兑现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3-14 年EPS 分别为0.74 元、0.67元,对应PE18 倍、20 倍,维持“买入”评级。

  注:扣除营业外收入后,预计公司13-14 年EPS 分别为0.51 元、0.67 元,对应PE27 倍、20 倍。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