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宋思衡钢琴独奏音乐会三月上演
3月22日,著名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将登陆星海音乐厅,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非凡的钢琴盛宴,奉上肖邦和李斯特两位闪耀着光芒的伟大作曲家经典名作。

  当肖邦遇上李斯特

  在钢琴艺术的历史上,肖邦与李斯特是两位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音乐家。这两位作曲家的不朽佳作传承至今,人们一提起钢琴几乎首先就会想起他们的名字。他们更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钢琴演奏家,可以说钢琴在当今能够被尊为乐器之王离不开肖邦和李斯特的贡献。

  肖邦和李斯特于1832年于巴黎相遇,这两位同龄人相互敬佩对方的才华,成为挚交好友,后人赋以肖邦“钢琴诗人”的名号,称李斯特为“钢琴之王”。有趣的是,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宋思衡曾在巴黎学习、旅居多年,当肖邦遇上李斯特,当宋思衡在一场音乐会中奏响这两位伟大作曲家的经典作品,音乐透过时空闪现出永恒的魅力。

  当今中国领军级青年才俊

  毫无疑问,80后钢琴家宋思衡是当今中国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自幼学习钢琴的宋思衡在少年时便在众多比赛中所向披靡,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曾先后在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爱尔兰都柏林钢琴比赛,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大赛等最具分量的钢琴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更是在具有近七十年历史的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大赛中摘得冠军,历史性的成为了第一位获得此荣誉的中国钢琴家,法国媒体评价他为“无可争议的冠军,新一代欧洲古典乐坛的领军人物”。在法国深造多年的宋思衡深受法国钢琴学派传统的影响,有评论称他的演奏兼具激情与理性。宋思衡鲜明的艺术个性也成为了他与众不同之处。在去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光荣绽放十大钢琴家音乐会”中,宋思衡毫无疑问的入选“十大”,在舞台上游刃有余,极具艺术感染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典曲目尽展黑白键盘魅力

  本场音乐会宋思衡将演奏的作品堪称肖邦与李斯特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之作。音乐会的上半场他将演奏肖邦三首练习曲、两首肖邦夜曲以及第二钢琴奏鸣曲。在肖邦的创作当中,夜曲是他最具代表性的音乐类型,动人至极的旋律和温婉的节奏和让人透过时空感受到肖邦的浪漫情怀,本场音乐会的op.9两首夜曲则是其中最常被演奏的曲目。练习曲则是肖邦又一巅峰创作,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被他掩藏在了如歌的旋律当中。肖邦第二钢琴奏鸣曲和下半场将被演奏李斯特b小调钢琴奏鸣曲是本场的“重头戏”,这两首奏鸣曲堪称浪漫主义时期钢琴作品的巅峰之作,时至今日,这两部奏鸣曲已经成为钢琴独奏会中上演频率最高的作品,这场音乐会极具分量的曲目安排无疑将展现出钢琴蕴藏在黑白键盘之中的独到魅力。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