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郎朗:“我的目标永远是成为钢琴大师”
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首部真人与定格动画结合的3D动画片《梦幻飞琴》,2月2日起在内地全面上映,这是郎朗第一次在电影中出演一个不是“郎朗”的角色,日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

  “做演员比弹钢琴煎熬”

  记者:你在《梦幻飞琴》中是客串吗?

  郎朗:不是,算是主演,角色有点音乐的使者那种感觉。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演电影?

  郎朗:之前我也有触电过,但演的都是我自己,而这次我演的是另外一个人物。没拍的时候挺忐忑不安的,因为我并不会表演,但真正拍起来我觉得还好。

  记者:所以你没觉得很难?

  郎朗:还好,但做演员很辛苦,比如拍一个手从琴键上按下去的镜头,如果是演奏会那就是0.1秒的动作,但是拍电影因为要拍很多个角度,所以可能按几十次,非常枯燥,从精神的角度讲,我觉得做演员比弹钢琴煎熬。

  “电影嘛……算是玩票吧”

  记者:你怎么想到接电影呢?

  郎朗:这个状况很特别,因为肖邦诞辰200年,肖邦的故乡波兰文化部打算找一个奥斯卡的团队来做一部推荐肖邦音乐的卡通片,他们找到了导演胡戈·韦尔奇曼,韦尔奇曼先生又找到我,希望我帮忙弹奏背景音乐。

  记者:那后来怎么变成主演了呢?

  郎朗:因为故事需要一个音乐使者出镜,韦尔奇曼认为与其找一个人来假弹,还不如就找我本人。

  记者:你有演员梦吗?

  郎朗:其实没有,因为我8岁就开始练钢琴了,所以我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里我的梦想与专注的都只是音乐。

  记者:那么你以后还会再尝试拍电影吗?

  郎朗:暂时不考虑了……我的目标永远是成为钢琴大师,这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取代的梦想,电影嘛……算是玩票吧。

  “用成绩证明一切”

  记者:这几年,包括你、李云迪等都面临着一些质疑,说你们演出太多,忙着赚钱……

  郎朗:我觉得这是一种错觉,大家都认为我们应该十指不沾阳春水,每天都伏案练琴,风雨无阻,与世隔绝……但实际上在这个行业里的人,包括我、云迪我们都知道,当你的技艺达到一定水准的时候,音乐会才能让你迅速成长。

  记者:所以你是很少听外面的质疑的吗?

  郎朗:没有人能左右别人的嘴巴,从事音乐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有成绩在那儿摆着,我什么都不讲,可以用成绩证明一切。

  记者:你和李云迪之间的竞争一直被很多人说起,你怎么看?

  郎朗:我们不算熟,但同样都是非常认真、努力的音乐家,彼此欣赏。

  记者:他最近和王力宏有些麻烦,你怎么看?

  郎朗:(笑)就是大家开的一个玩笑而已。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