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古筝制作行业发展及业界厂商动态

日期:2009年07月31日  

NO.1改革开放30年上海民乐一厂品牌之路创辉煌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历经三十载的锐意进取,古老的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多种经济成分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个有着半个世纪历史的集体所有制老企业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扬帆搏击,经历了经济转型的考验和磨练,以其自身的发展轨迹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载的辉煌历程。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禁海几亡,开海则强”,30十载的改革开放恰如600年前的郑和下西洋一样,以更加开放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出了一段精彩而圆满的里程。上海民族乐器一厂这三十载的发展兴盛,印证了中国民族乐器制造业不断前进的轨迹。三十而立,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想让历史告诉未来,伟大的中华民族将以更加矫健的身姿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瞩目中国!务实进取的敦煌乐器人,也将继往开来,再续辉煌,再谱中华民乐制造业的新华章!

NO.2兰考古筝喜获河南省名牌工艺美术品称号

从河南省兰考县质监局获悉,2007年12月份,中原民族乐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筝荣获河南省名牌工艺美术品称号。

兰考是闻名全国的泡桐之乡。当地的泡桐因纹路比较清晰美观,不易变形,易加工,透音性能好,共振好经专家鉴定为制作民族乐器的最佳材料。当地农民利用泡桐做的民族乐器也远近闻名,一度占据了全国的百分之30的民族乐器市场,还销往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兰考的特色产业,中央领导人温家宝、李长春曾到兰考中原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NO.3全国古筝总产量的三分之二来自扬州

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自1986年第一次在扬州举办以来,22年来连续第六次在扬州举办。

据悉,目前扬州古筝企业已有120多家,古筝年总产量近20万台,产值达2亿元,创千万元产值的企业有近10家,拥有古筝制造专利100多项,创江苏名牌和著名品牌的有4家企业,古筝产量达全国古筝产量的三分之二,一些产品在全国性各种评比中多次获得金奖。扬州传统的漆器和玉器工艺与古筝装饰完美结合,形成了“扬州筝”鲜明的特点和标志。扬州古筝制造业已经进入繁荣发展阶段,成为扬州的特色文化产业。

扬州市文化局局长陆苏华介绍,扬州目前有古筝培训点近30个,学员5000多人,扬州市广陵区还被命名为“江苏省古筝艺术之乡”和“全国古筝艺术之乡”。

NO.4古筝已成扬州文化品牌

扬州网讯 昨天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古筝艺术第六次学术交流会,今天上午在扬州人家大酒店开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著名音乐家徐沛东,中国古筝学会秘书长王中山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986年起,扬州已经成功举办了5次中国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对全国古筝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古筝艺术学术交流会 已成为扬州的文化品牌,极大地推动了我市古筝艺术的繁荣及古筝产业的发展。扬州目前共有古筝培训点近30个,学员5000多人。扬州市广陵区还被命名为“江苏省古筝艺术之乡”和“全国古筝艺术之乡”。 

NO.5徐沛东:扬州可让古筝更娇艳

扬州网讯  作为国内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总留给人博学、儒雅的形象,央视“青歌赛”上,他妙语连珠,世界音乐难题都是信手拈来。奥运会开幕式后,他评点出“和谐”的主题。而在昨日的“中国古筝艺术第六次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上,他更是对扬州不吝赞美之词,他说,扬州和古筝气韵相合,目光一触,即可会心一笑,扬州可让古筝更娇艳。

NO.6扬州古筝:欲奏联手曲

扬州的制筝厂现已有114家,品牌150个,但拥有省名牌产品的企业只有两三家,拥有市知名商标的企业只有6家。古筝产量虽占据全国半壁江山,但却缺少“高个子”企业。针对此,日前,包括天韵琴筝公司在内的生产厂家提出了数个有规模的企业“捆绑”发展的设想,试图破解企业“长个子”难题。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