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中国人更具音乐天赋

 

据腾讯科技报导,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们不久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母语与一个人的音乐天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生活在亚洲的人(尤其是中国人),由于母语的关系,从理论上来讲可能更容易产生音乐天才。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母语不仅会影响一个人是否具有良好的音乐感受力,而且还会影响其弹奏乐器的能力。科学家们称,语言和音乐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即使是不涉及任何文字内容的乐曲,也会表现出该乐曲作者母语的一些痕迹。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还发现完美的定调能力是一种可以通过学习获取的能力,而亚洲语种的人在这方面有着天生的优势,并且这种能力会被作曲家带入了他们创作的音乐作品当中。据圣地亚哥大学心理学教授戴安娜-道夫介绍,他们在对88位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定调能力进行测试后发现,这些学生基本不需要基准音的协助就可以拥有完美的定调能力,而且这些学生的普通话发音都相当标准。 

    尽管早期的音乐课程可以提高学生精确定调能力,但是,美国科学家们的研究发现,学生的母语对定调能力的影响更大。对于那些从四、五岁就开始接受音乐教育的学生来说,74%说普通话的中国学生都具有极佳的定调能力,而以英语为母语的学生这个比例只能达到14%。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