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江上市计划已经提速

    昨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意味着这家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企业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国内首家完成股改的大型国有乐器企业。在挂牌仪式现场,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林向记者透露,目前集团已经在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择机上市。

    据记者了解,虽然金融危机导致欧美市场需求出现大幅萎缩,但及时调整产品策略的珠江钢琴2008年产销量依然稳居全球第一,利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2009年1-2月销售收入、出口额及效益分别达到7.31%、14.31%和翻倍的增幅,预计今年一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去年增长将达44.7%。

    在以股份制公司身份亮相的同时,珠江钢琴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也在昨天顺利挂牌,成为中国乐器行业唯一拥有这一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据黄伟林介绍,目前,珠江钢琴已经深入钢琴核心技术的发源地———欧洲市场,加快整合全球顶级钢琴技术和人才资源。“我们计划全年的技术创新投入同比将增长21.9%,争取今年10月在上海乐器展推出凯撒堡九尺和七尺钢琴。”

    黄伟林透露,集团的下一步目标是积极谋求上市,“我们正在考虑引入在核心技术、渠道流通方面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投资者,然后择机上市。”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