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江钢琴集团将收购德国某世界顶尖品牌钢琴厂

                                               

[日期: 2009-07-16 ] 来源: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   作者: 未知 [字体: ]

珠江钢琴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润培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们将于本月底启程到德国看厂房,准备全盘收购一家生产世界五大顶尖品牌钢琴之一的德国某钢琴厂,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另据透露,珠江钢琴将于明年择机上市。

据了解,在这桩海外并购完成后,珠江钢琴将在现有珠江、恺撒堡、里特米勒三大核心品牌的基础上,增加这一世界顶级核心品牌,从而形成从普及型到高级型再到世界顶尖型的阶梯性品牌效应。

王润培再三强调,这次海外收购行动,与国内部分企业的海外并购不一样,不是简单的“贴牌”,而是将牌子、技术、厂房完完整整买下。为了不影响谈判等,故暂时不公布收购对象名字。但他透露,这家钢琴厂生产的钢琴品牌,是世界五大顶尖品牌之一,由于走的是世界顶尖品牌路线,工厂的规模并不是很大。

王润培认为,此次海外收购,影响不在于纯粹靠这个收购的牌子赚多少钱,而是能扩大珠江钢琴整体品牌在国际尤其欧美的影响力,锻炼技术队伍,将珠江钢琴产品质量进一步向世界著名品牌推进。他认为,金融海啸背景下,走出去并购海外企业,是个绝好机会,但需要用实力说话。“珠江钢琴已有一定技术和国内外市场,还有比较成熟的外贸管理队伍,在世界上也已享有一定知名度,收购世界名牌厂,就有信心、有实力将其管好并提升。”

王润培还透露,珠江钢琴两年前就已有上市计划,目前上市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目前正在等待择机上市。根据国家证监会的相关安排,正式上市时间应在明年。今年下半年,珠江钢琴集团仍将加紧进行成本控制、资产利润率等工作。“自己不做好,股票不赚钱,上市没人买怎么办?”王润培说,珠江钢琴要做就做一个成功的上市公司。

从今年开始,珠江钢琴集团正在形成钢琴、数码乐器、音乐教育三大核心业务,这也将是上市后的三大核心业务。其中钢琴制造仍是核心业务中的主业,数码乐器是为占领时尚市场;音乐教育,则瞄准了尤如金矿般的艺术教育培训市场,今年5月,该集团已在广州芳村成立珠江钢琴艺术教育中心。

■企业名片

出口逆市飘红

前5个月利润增长逾3成

金融海啸背景下,国内外企业哀鸿一片,倒闭声屡有耳闻,但是,珠江钢琴却是逆市飘红。今年前5个月出口同比增长22%,利润增长30%以上,6月份出口同比增长更是达到45%。

目前,珠江钢琴年生产钢琴已达9万台左右,约占国内市场30%、国际市场12%,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商。目前已设立技术中心境外分支机构,并且运作良好。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